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

古巴影展(三):免費公播權&影展手冊


熱騰騰的2、3月的豆皮丸(5000份)和古巴影展手冊(1000份),晚上送來
了。

七點多,已經超過預計討論開始的時間。此時,終於等到長期與豆皮合作
的呂小姐(123 設計工作室),帶著刊物和女兒一起前來(交貨之餘,並
很豪氣地現購好幾張豆皮寄賣的獨立製作的CD,熱情贊助)。「電療聚
樂部」成員則有孟容,孟閶,愛珍,秋兒,佳慧和我在場,我們第一時間
拆開包裝,探頭探腦地翻閱查看。整體而言,豆皮丸的墨色似乎有點過黑
,但內容影響不大;影展手冊的外觀則可用簡樸輕巧來形容。看著與牡丹
菊連夜趕工設計的內頁,終於成為實體,頗令我振奮和安慰。

稍後,宇軒,昱升和曉蕾也加入「家庭代工」和討論的行列。一邊將雙面
印刷的豆皮完丸重新翻折,以人工的方式將「古巴影展」的訊息排成頭版
,一邊我開始報告影展籌備的進展。

回到今天下午,我燒了三塊片子。其中一塊趕在郵局下班前,寄給住北部
的信行,另外兩塊(目前還只有英文字幕)則帶來豆皮「交貨」,交給愛
珍和昱升。另一件完成的工作是,下午我去電台灣代理《古巴萬歲》的輝
洪影視公司,寄去影展和片單的電子檔,順利談成2/5開幕場的公播權。

重點是,熱情的徐小姐答應我們,以免費授權的方式贊助我們公播!(瞬
間影展支出就少了近1/2)。晚上,我就拿著也是熱騰騰的一頁授權書傳
真,開心地像大家宣布這個重大消息。

宇軒笑稱,這真是很符合古巴精神。大夥兒進一步提議,應該也連絡代理
紀錄片《社區的力量》的公司(大地旅人工作室),比照辦理才是。這是
我明日的任務。一會兒,大夥兒在翻翻折折,發想閒聊之餘。秋兒談到了
「電療聚樂部」建立聯絡和交流平台的必要。要有怎樣的功能,以怎樣的
形式,google論壇,部落格rss訂閱,wiki,留言板?具有資訊背景的昱

升,提了一些技術和實務上的建議。大家傾向先不設限進展的形式,以免
費的空間,試試玩玩,邊做邊學,讓一些可能共同的需求自然生成(或去
除)。

中途,大家談回影展的成本支出問題。我得承認,這的確不是我的強項(
我始終總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),孟容提了可以洽詢相關ngo的贊助,
在可能有延伸議題可串連可討論的場次,做些連結。秋兒延續昨天的建議
,認為可採由「聚樂部」成員們認購手冊(一本心意價五元),再各別向
外傳布的形式,因應手冊印刷的支出(也可稍稍補貼牡丹菊在美術編排和
設計上的大力協助)。目標是800份。今晚包括我自己在內,大家已率先

帶走300份(感謝曉蕾、宇軒、孟容、秋兒和愛珍各帶50份),準備在過
年期間,向親朋好友們傳遞這份心意。剩下的500份,非常歡迎電療聚樂
部的成員,和「準成員」「潛成員」們,浮出與我連絡,或親赴豆皮認養
這份心意。另外200份,則會留在影展期間,提供現場販售。

後半段,直至12點關店,又談了許多關於自「野草莓」和鳳山「打開公視

」行走後,各方朋友們的聚會名稱演變如:「行動聯盟」「酸檸檬」,「
運動社」!?以及近日的「室內禁菸法令」後續,我們應有甚麼樣的反應
與運動。剛結束的台北雙年展,如何可能提供我們持續「運動」的作法和
想像……

期待開春第一炮的古巴影展,能持續並聚集我們對社會,對環境與人的一

些觀察,行動,和討論。今晚,我想我們又彼此「電療」一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